2020年8月14日 星期五

十方眾生

十方眾生,即是佛唯一要救度我一個人,你要這樣來看,如此一來,阿彌陀佛與我們的關係,就顯得非常親密了,可是往往很多人誤解,以為十方眾生,是指我要去度十方眾生,錯了!你怎樣度十方眾生,你說?今天講句真話給你聽,改天你們不要講,去度眾生,知不知道?我都沒資格說去度眾生,不要說我沒資格去度眾生,包括觀世音菩薩,都沒有資格去度眾生,為什麼呢?你們聽聽,觀世音菩薩發願,應聲救苦救難,罷了,是什麼意思呢?就是救你的苦難罷了,你有苦有難,你念我觀世音菩薩的名號,觀世音菩薩就是來救你出苦難罷了,都沒說度你。
還有地藏王菩薩的願這麼大,他是救什麼呢?是救地獄眾生,凡是下了地獄的眾生,你念我地藏王菩薩的名號,地藏王菩薩就要救你出地獄,所以只有誰可以度眾生呢?只有佛,為什麼佛可以救眾生呢?佛巳經有了國土,意思說他巳經有了地方,可以讓眾生安住的地方,他才可以救度他到他的國土,慢慢來修行。
那麼你們說度眾生,你的國土在那裡呢?成了嗎?你的國土呢?沒有,度那裡?度回你家吧!你家可以讓他住嗎?你捨得嗎?你不捨得,度人家就先要讓人家住,讓人住,讓人吃,讓人用,你才資格度人家,菩薩為什麼不能夠度眾生,菩薩都未有淨土,他都未成佛,只有成了佛才有淨土,未成佛是沒有淨土的,沒有淨土怎樣度人呢!所以這一段,我們佛教徒一定要清楚,你只是做什麼呢,只是介紹別人念佛,求生西方極樂世界。
你看阿彌陀佛來接眾生,觀世音菩薩也是來接引眾生,觀世音菩薩是靠誰!是靠阿彌陀佛的願力,因為阿彌陀佛他發願,凡是念我名號,我一定要親自來接引,所以觀世音菩薩就跟著阿彌陀佛來接引,其實他的願力是阿彌陀佛發成的,是阿彌陀佛成就的,不是觀世音菩薩成就的,其實講句不好聽,觀世音菩薩也是跟阿彌陀佛打工罷了,幫忙他做這些事情,其實他也是靠阿彌陀佛的願力,所以你才知道,阿彌陀佛的偉大,慈悲到這樣,這段你們大家都不知道的。
我附帶可以給你聽,為什麼觀世音菩薩要協助阿彌陀佛呢?大勢至菩薩要協助阿彌陀佛呢?你知不知道他兩位是誰嗎?我說出恐怕你們未聽過,我可以講給你們聽,在 [悲華經]裡面有記載;觀世音菩薩就是阿彌陀佛的長子,是他的大兒子啊!大勢至菩薩就是阿彌陀佛的次子,是他的第二兒子啊!文殊師利菩薩就是阿彌陀佛的第三子,是他的第三兒子啊!普賢菩薩就是阿彌陀佛第八個兒子!
你不信你可以查[悲華經]裡面有記載,就是阿彌陀佛未成佛之前,他是轉輪聖王有一千個兒子,他去修行,所以佛跟他授記,叫他無量壽佛,所以觀世音菩薩也是發了一個大願要協助他爸爸,講給你聽,文殊師利菩薩也是提倡念佛,求生西方極樂世界的,普賢菩薩也是叫人念佛去極樂世界,為什麼,孩子不幫爸爸還幫誰呢?
他們前身是父子關係,所以阿彌陀佛一成就極樂世界,觀世音菩薩和大勢至菩薩,就是最快往生到極樂世界的,他們兩個最快回去幫助他,所以你們修淨土的人,將來人家問你,極樂世界成就了,第一個往生的是誰?你要答得出來啊!
就是觀世音菩薩和大勢至菩薩,這兩個是最早的第一個往生極樂世界,接著文殊師利菩薩來了,普賢菩薩這些就跟著來了,講給你聽,所以你都還不知道,今天阿彌陀佛要來接引眾生,觀音勢至一定要來,為什麼呢!兒子不幫爸爸怎麼行呢!所以爸爸站著就行了,你觀世音菩薩去幫我接引他回來,就是這樣你要明白。
所謂的接引圖你看到嗎?你看接引圖去研究一下,跪著拿著那座蓮花的是誰,就是觀世音菩薩來的,告訴你,站在後面的是誰呢,就是阿彌陀佛了,你看到了嗎,父子三人都來接引你,你看你多偉大,你知不知道,你的面子大得不得了,佛要來接引你,菩薩也來接你,你想想你自己有什麼功夫,業障未消除,煩腦又未斷,功德又未有,你只是念我的名,我就來接你了,你看阿彌陀佛有多偉大。
所以我們修淨土的人,一定要有這樣的感受,要覺得很慚愧,我們什麼都沒修好,佛反而幫我們了,所以你們聽了這段不要誤解,不是你發願要度十方眾生,其實十方眾生,法藏比丘所發下的願,是他要救度我們才對,我們這些煩腦惑重之凡夫,還未成佛,有何能力救度眾生呢!自己都救不了自己了,還要救別人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  魔王最怕持戒 出家人不肯持戒 持戒,為魔第一大怕,所以他們盡量破壞寺道場,為什麼呢? 一持戒是救眾生第一大法門,什麼都沒有這個有效。 二,持戒是渡眾生入佛法第一大快法,沒有什麼比得上,試想現在你對人講佛法,有幾個人聽,幾個人謝,可是你所持戒的眾生,哪個不感恩,哪個不謝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