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8月14日 星期五

今日世尊我身是也!

《佛說無量壽佛名號利益大事因緣經》有講,為甚麼佛一直勸導我們,要念佛到西方極樂世界,到底有甚麼用意呢?所以這部經裡面講,無量壽佛以不可思議威神力故,遍滿十方世界,為教化安立無數有情,住於無上真實之道,或為六欲梵天王等,或為地獄、餓鬼、畜生、修羅身,常以四威儀化作一切,阿難,彼久遠實成,法身常住,無量壽佛者,豈異人耶,今日世尊,我身是也;愍念汝等一切有情,無明大夜闇,故從彼安養無為界,示現此惡時,惡世界中迦耶王舍等,說彼佛名號,不可思議功德因緣,是謂難值難見難得難聞,是故若有有情,聞此經者,皆應信受,如法修行。
大家聽到這段經文,你知道是甚麼意思嗎?我解釋給你們聽;這部經裡面是這樣講的,它講西方極樂世界,那尊無量壽佛,就是阿彌陀佛,他以不可思議威神之力,能夠遍滿十方世界,為了教化安立無數的眾生,就是要救眾生,救這些有情眾生,或是住在無上真實之道,或在六欲天上,或在梵天王等,他變化種種的身,或者在地獄,或者餓鬼,或者畜生,或者阿修羅的身,常以這四威儀化作一切,來教化眾生。
佛對阿難尊者講,他講彼久遠實成,法身常住,無量壽佛者到底他是誰,你知不知道呢?他巳經成就很久了,法身常住的無量壽佛者,到底是誰?今日世尊我身是也,就是講釋迦牟尼佛,今世我們世間釋迦牟尼佛,就是阿彌陀佛再來的,所以你們知不知道,今天釋迦牟尼佛在迦耶城出世,他就是誰呢?就是阿彌陀佛,他自己講今日世尊我身是也!
就是今天我釋迦牟尼佛,這個身就是阿彌陀佛啊!為了甚麼呢?因為憐憫汝等一切,有情無明大夜闇,他可憐我們,阿彌陀佛可憐我們,一切有情無明,就是無大光明大黑暗,故從彼安養無為界,從西方極樂世界的國土,來示現這個世界,惡時惡世界中迦耶王舍等,說彼佛名號不可思議功德因緣,你看到嗎?
他故意出世在我們這個世間,就是為了要介紹我們念佛名號,這個不可思議功德,我們今生是謂難值,很難才遇到,很難才見到,很難才聞得到你看見嗎?所以我們今生的四種難;你想遇到,想見到,想得到,想聽聞到,是很難的,如果不是阿彌陀佛變成,釋迦牟尼佛的身來跟我們解釋,我們那裡知道是怎麼一回事!是故若有情,聞此經者,皆應信受,如法修行。
為甚麼釋迦牟尼佛一世人,講經講了四十九年;他一直勸勉我們求生西方極樂世界,你知道是甚麼原因嗎?就是阿彌陀佛親自勸導你,你還不知道,他就從那裡來的人,所以釋迦牟尼佛是誰呢?就是阿彌陀佛,所以你才知道要不要念佛呢?你才知道那要不要去西方極樂世界呢?我講這些經文,很少人會講給你們聽,很多人講釋迦牟尼佛,就是釋迦牟尼佛,阿彌陀佛就是阿彌陀佛,其實這兩尊都是他自己,所以阿彌陀佛有千百億萬的化身,你們時常唱,阿彌陀佛化身無數億,他就是誰?難到他不是釋迦牟尼佛嗎?
今天釋迦牟尼佛,講了真話給你聽,卻沒有人注意到,所以今天特別抽出這段經文,以後別人問你,釋迦牟尼佛是誰?他就是和你講話的阿彌陀佛,勸導你們好好念佛,所以《阿彌陀經》有講,在五濁惡世此難事,能證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,就是用念佛方法,因為他本身就是阿彌陀佛,他不告訴你,你又怎會知道呢?
所以你才知道,如果不相信你可以查一查看;《佛說無量壽佛名號利益大事因緣經》,你們看看裡面,有沒有這一段經文,我不是隨便亂說來勸導你,所以你們就不必分心,老老實實的聽釋迦牟尼佛講,聽釋迦牟尼佛就是聽阿彌陀佛講,是同一個人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  魔王最怕持戒 出家人不肯持戒 持戒,為魔第一大怕,所以他們盡量破壞寺道場,為什麼呢? 一持戒是救眾生第一大法門,什麼都沒有這個有效。 二,持戒是渡眾生入佛法第一大快法,沒有什麼比得上,試想現在你對人講佛法,有幾個人聽,幾個人謝,可是你所持戒的眾生,哪個不感恩,哪個不謝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