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8月14日 星期五

( 實例 )念佛

有一次到台中,坐上一部計程車,是一位三十歲左右的女性司機,車內貼著一張 [ 南無阿彌陀佛 ] 錄音機也正播放這句佛號;顯見她是一位虔誠信佛弟子,她客氣問我要前往的目的地,由於路程尚遠,我就隨口問她:這位師姐,您在車內貼著佛號,錄音機也播放著佛號;您是為著什麼而這樣做?
這句佛號和您或我們有什麼關係?她頓了一下,回答說:0也!我怎麼從來沒想到這個問題?
我再問,這句佛號您怎麼念?她說就唸南無阿彌陀佛啊!
那您怎麼稱呼您的父母呢? 她說就叫爸爸,媽媽啊!
看她的年齡與樣子,我問她孩子幾歲了?她說一個三歲,另一個較小,我說師姐;那您下班回家,您的孩子看到您怎麼稱呼?
她說:叫媽媽啊!,我再說:您稱呼您的母親為媽媽,您的孫子看到您下班回來也叫您媽媽,同樣是媽媽兩個字,您叫的心情和您孩子叫的心情,有沒有一樣?她思考了一下說不一樣。
我又問是什麼不一樣?她再思考一下說: 我叫媽媽的心情,好像是因為她是母親所以叫媽媽,而我孩子看到我下班回來,是跑著過來擁抱我,我是孫子的全部,全心全意的叫我媽媽!. . . .
哦! 我知道怎麼念佛了,謝謝您!我說:對了!對了 !
此時車子也到達目的地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  魔王最怕持戒 出家人不肯持戒 持戒,為魔第一大怕,所以他們盡量破壞寺道場,為什麼呢? 一持戒是救眾生第一大法門,什麼都沒有這個有效。 二,持戒是渡眾生入佛法第一大快法,沒有什麼比得上,試想現在你對人講佛法,有幾個人聽,幾個人謝,可是你所持戒的眾生,哪個不感恩,哪個不謝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