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8月14日 星期五

《 妄想照打,佛照念,西方極樂世界照去 》;

《 妄想照打,佛照念,西方極樂世界照去 》;
我們一日一夜有多少個念頭你知道嗎?你打多少個妄想,你知道嗎?
根據( 淨度菩薩經 )內記載, 人生世間凡經一日一夜有八憶四千萬念,你不打妄想就奇怪了,我們人生在這世間,一日一夜二十四小時,你動了多少個妄想知道嗎?
八憶四千萬的念頭,你一天念佛有八憶嗎?你想一下你有這麼勤力嗎? 根據 ( 安般經 )裡面說,一彈指頃,心有九百六十轉,手指一彈你就轉了九百六十次,你想不打妄想就奇怪了。
( 仁王經 ) 內說,一念有九十剎那,一一剎那中,復有九百生滅, ( 菩薩處胎經 ) 裡面說,一彈指頃有三十二憶百千念,唸唸成形,形形有識, 所以( 地藏經 )說,起心動念,無不是罪,無不是業,慘了 ! 你會不打妄想?叫你念佛不打妄想,是錯的。
人生在這個世間,凡是經過一天一夜,就是說二十四個小時,一天一夜就有多少個念頭,有八億四千萬個念頭,八億,不是八萬跟你講,八億,你經一天一夜,你的心,上上下下動念頭巳經有,八億四千萬個念頭,衪說一念起惡呢?
你就要受一個惡的身,假如十念都是惡的,都念惡的,你就要得十生都是惡的身體,百念,一百個念頭,都是念惡的呢?你要受一百個惡身來估計,一個眾生,就是說你一形之中,一形就是說,你一生的壽命當中來算,百年念惡,就是說用你一百年的時間,來念那個惡,每個念頭是惡的。
你的惡能夠多大呢?填滿了三千世界的國土這麼大,就是說我們只活一百年,就這麼樣了,你說你的罪業怎樣消呢?受其惡身,你知道嗎?所以你才知道地藏經講,閻浮提眾生,起心動念,無不是罪,無不是業,就是這樣來的。
你想一下你抵銷得了嗎?再講;惡身就像受惡法同樣,善法依然,現在講善;一念起善,就受一個善的身,百念念善,受一百善身,估計一個眾生,一形之中,百年念善,三千國土,善身亦滿,都是充滿的。
好!現在就講一個問題;什麼叫善?什麼叫惡?什麼叫一念惡?就是受一個惡的身,你要了解這個問題!佛講的,這個惡就是說,我們動一個不好的念頭,我們內心,我們的身就要,遭受不好的這個果,你明白嗎?
我們一念是善去幫助人家,這樣我們內心是很快樂的,很歡喜的,你明白嗎?是這個善和這個惡,假如說,我們改次要受十生,這樣的惡身,我這樣沒完沒了,你知道嗎?真的沒完沒了。
再來講善和惡都是一樣,如果你能夠得到有十年,還是五年的時間來念阿彌陀佛,或者多年都可以,往後你會生到那裡呢?就是生到無量壽國,就是說阿彌陀佛的國土,你就會受到,即受到淨土法身,恒河沙數無盡,所以這個才說不可思議。
今天既然已經生在這穢土,時間很短促,我們的命報是不遠,如果能夠生到阿彌陀佛淨國土,我們的壽命,就長遠不可思議,所以說這個[淨度菩薩經],講明給你聽,我們的念頭,多得不得了,一天一夜,就巳經八億四千萬個念頭。
你假如選擇法門,想要解除,這個念頭的,你說你來得及嗎?等你還沒準備好,你的身體就結束了,你說我們為什麼從古遠到現在,這麼多世都還沒有了脫生死呢?就是說;沒有準備好,你的身體就結束了,有些是剛剛開始要修行了,知道了,時間巳經到了,來不及了,等於說,你趕到,這個場,剛剛好結束了,沒有聽到,白來一趟,所以我們修行等於就是這樣。
所以說在這個時代,我們這麼困難,環境所逼,你不選擇一個最輕便的,最容易,最簡單的法門,也不需要耗很多的時間,只有什麼?只有念阿彌陀佛,這部經釋迦牟尼佛講得,很清楚在最短的時間壽命,你來修這法門,你一樣得到利益,這不像其他法門,所以大家;我們不是看不起其他法門,有些事情你還沒有弄清楚,你時間巳經到了,等你弄清楚,你來不及了。
所以說你看很多人一生,在努力去研究經典,研究佛教的學問,弄、弄、弄到弄清楚了,是什麼一回事了,才定下來開始要學了,可是巳經來不及,身體又老了,體力又不能夠支持了,然後如何修呢?只有說等到來世吧!來世又從頭開始,又再翻經典,翻啊翻,終於給你翻到了,又要來又來不及,每一世都是這樣。
希望今世聽清楚,聽清楚不要浪費時間,所以說和你講,不用翻經典了,現在我巳經翻好給你看了,你就不用再用時間,到處翻來翻去一大堆了,巳經講明給你聽了,馬上接受就是這個問題,拿十年五年好好的念佛,壽命到了,就往生西方極樂世界,先換一個壽命長遠的,然後你的路,還大把機會。
你想一下,一個人動念頭,一天一夜就八億四千萬個念頭,你如何定得了呢?你如何不打這些念頭呢?你如何去消除這樣念頭呢?你說有可能嗎?你在這短短十幾年之間,你做得到嗎?所以說我們修行的每一個佛教徒,最好看清楚,不要自己騙自己,所以我不是告訴你嗎?假如有那一個師父說叫你,念佛不要念到不要打妄想,你就問師父,你叫我念佛,不要打妄想?你問師父,你知道我們一天動多少個念頭嗎?
師父,你告訴我,可能連師父自己,本身也不知道,一天動了多少個念頭,你如何叫我不打妄想呢?你如何叫我不打念頭呢?然後你就再問師父,你既然說叫我們不要打妄想,你問師父,你做到了嗎?
師父自己說,我自己的念頭,多的幾多,我也不知道,這樣你如何告訴我呢?你既然不能告訴我,我就告訴你吧!
你說,師父我講給你聽,我說,你絕對做不到的,你死了也做不到,你說,你不是批評他,你說你死也做不到,為什麼?佛在[淨度菩薩經]裡面講,人生在世間一天一夜,就動了八億四千萬個念頭,你如何叫我不打念頭呢?你如何叫我不打妄想呢?你現在坐著也是在打妄想啊!講了天方夜譚的話,自己都做不到,叫人家去做,真開玩笑。
今天我特地抽這個經典來給你們看,佛講的不是我講的,是佛的智慧算出來的,不是我用計算機算出來的,這是有經典記載,你不相信,叫他自己看,叫什麼?叫[淨度菩薩經],好好去看一下!你看,釋迦牟尼佛在[淨度菩薩經],就叫我們好好念,拿五年十年時間,好好念阿彌陀佛,先往生極樂世界啊,什麼都不要管,你看,他沒有叫你修其他的,你知道嗎?剛才前面的經典,不是講很清楚,沒有叫你去搞其他,叫你好好念佛,往生極樂世界,先得到一個無量壽的身體,往後才有的算,沒有呢!你是沒完沒了,坦白講,所以說,我今天拿這個經典來印證,就證明了我講一句話;以前人家在毀謗我,以為法宣法師的頭腦,有問題講那些話,不知道可以聽不可以聽,妄想照打,佛照念,西方極樂世界照去,當初我講的時候,我沒有拿經來印證給你聽,沒有給你看,亂亂來,從哪裡想出來的,我說你妄想照樣打,阿彌陀佛照樣念,時間到了,極樂世界一樣去,沒有問題,他說那裡可以這樣,他頭腦有問題,走火入魔了他,你們不要再聽他講,現在我拿經典擺在眼前,[淨度菩薩經]裡面講的,人在世間一天一夜,就動了八億四千萬個念頭,我不叫你妄想照打,怎麼呢?叫你不打妄想可以嗎?你絕對不可以,做不到,你沒有辦法做到。
一天一夜,就打這麼多個妄想,從晚上,睡覺都還在打妄想,你知道嗎?所想的全部都不實際,我假如叫你不打妄想,可能嗎?所以我沒有辦法,只有叫你妄想照打,但是佛交代,記住妄想照打,阿彌陀佛還要更加要念,後面不是講嗎?十年五年專念,阿彌陀佛,不是這樣講嗎?還是乃至多年都可以,時間到了,不是往生極樂世界去?
我說極樂世界照樣去,你聽明白我講這句話;所以 印光大師才這樣說;帶業往生,我們念一個惡,改次我們就受一個惡的身,對不對,我們念一百個念,就要受一百個惡的身,所以印光大師就說,才說要我們,就是說;念佛帶業往生到極樂世界,就是這樣來的。
我們這世界哪有可能說,八億四千萬個念頭都是善,沒有可能,念佛,你想要念到不打妄想,絕對沒有可能的,你想要做到念佛不打妄想呢?你一天念佛,要八億四千萬個念頭來平衝它,現在你念十萬還差了,還是說;九牛一毛罷了,你還差很遠,一天念十萬,但是你打的念頭,就巳經八億了,八億四千萬個念頭,你如何呢,如何呢?所以當年我就看到,這個問題了,我說沒有辦法了,你想要做到念佛,不打妄想絕對沒有可能的,除非你是佛菩薩再來,你就有辦法,假如你是一個普普通通的凡夫,不需要講,講都是多餘,你叫他修,根本就沒有可能,叫他靜坐,怎樣講,都是沒有可能,坦白講!
所以當時我就說,不要去在乎,那個妄想不妄想的問題,你要打多少就打多少罷了,就不要去管它打少打多,你怎樣打都不用緊,但是最注意一句話,阿彌陀佛不要放棄就好了,就是說這個南無阿彌陀佛,就是你唯一,救你生命的,知道嗎?唯一得救,就是這句佛號,你就不要當它忘記就可能了,其他的不用緊,捉緊緊這句,阿彌陀佛就夠了。
你人生壽命到了,就往生極樂世界就好了,當初人家說我頭腦有問題,我今天沒有辦法,再重講這個問題呢?就拿經典來印證,你不相信我講,你去看,[大藏經]這部經典叫做[淨度菩薩經],釋迦牟尼佛當年講的;裡面這一段,講我們人生,一天一世一百年的過程,你還有多少時間在修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  魔王最怕持戒 出家人不肯持戒 持戒,為魔第一大怕,所以他們盡量破壞寺道場,為什麼呢? 一持戒是救眾生第一大法門,什麼都沒有這個有效。 二,持戒是渡眾生入佛法第一大快法,沒有什麼比得上,試想現在你對人講佛法,有幾個人聽,幾個人謝,可是你所持戒的眾生,哪個不感恩,哪個不謝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