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8月14日 星期五

念佛故事

我告訴大家一個真實故事,有一位書生,有一天他讀書讀到一半時,就聽到有兩隻鬼在講話!其中一只鬼就說,我明天就要投胎轉世了,我跟你做朋友這麼久了,鬼也有朋友,不要以為你有朋友,他就沒朋友,他也一樣有朋友。
他說我明天就要投胎轉世了,我現在跟你告別,明天有個人要從這裡,擔柴到城裡去賣,賣完之後就去喝酒,喝酒喝醉了,走到這條橋的時候,正好口渴想要喝水,我在後面就推他下水,把他淹死,他就會當我的替身,我就可以投胎了。
兩個鬼在講話,這個書生就聽到了,明天有人找替身,把時間地點都說定了,這個書生就想;明天去看看會發生什麼事!他所住的屋子,推開窗口就看到河了,於是他就在等待,真的就看到了,看到有個年輕人背著柴路過,他心想可能就是這一位吧!過了不久,就見到這個年輕人走回來了,手上拿著一瓶酒,喝得醉醺醺的,走著走著就走到橋底附近,就感覺到口渴。
這個書生就看到,這個人真的來喝水,用瓢去盛水喝,這時候水鬼就從後面來了,走到差不多還有一尺的距離,就想把他推下水讓他溺死,這時候突然間鬼被彈開了,奇怪,為什麼會這樣子呢?這樣前後發生三次,原來這個人有個習慣,他每次喝水的時候,每拿一次水會隨口念一聲阿彌陀佛,喝了第一口覺得還不夠,就再喝第二次,重復拿了三次水,就念了三聲阿彌陀佛,那鬼走近來的時候,還差那麼一點就被彈開了,他喝夠之後接著就走掉了。
這個書生看得一清二楚,過了不久兩個鬼又再見面了,你不是說要投胎轉世的嗎?是不是捨不得我呢?我才不是捨不得你呢!衪把原因說出來,衪說我巳經走到他身邊,還差一點就能推他下水,讓他溺死,不知道從那裡射出一道光,把我彈開數尺之遠,那道光很亮,弄到我眼睛看不清楚,等到我能看清楚了,再走近的時候,又被這道光彈開了,衪說這個人真厲害,身體會放光。
這個公案就告訴我們;這個人念佛一聲,他身上就放光,他身上放光那水鬼,就找不到替身,這是念佛能得到利益的例子,如果他平常不習慣念佛,他不會念佛,只是這樣拿水來喝,你說還有命嗎?必死無疑!那你們就要多念佛,要養成習慣,否則的話你可能,就會被祂推下水了,人家隨時把你當替身,所以念佛能得真實利益,這是真的不是假的。
再說;有一個人墮落地獄,也是一句阿彌陀佛救了他,這是發生在印度,在印度有個女子嫁給婆羅門,她是佛教徒,她是修念佛法門的,她希望丈夫也跟她一起念佛,但是她丈夫業障深重,無論如何都不念佛,他說你自己信佛就好了,不要逼我,我是不會信佛的。
這位妻子就很想度她丈夫,於是就想到一個辦法,想了什麼辦法呢?這個婆羅門很疼愛他的妻子,但是每當妻子勸他念佛修行,他就不肯,於是他妻子就想了一個辦法,怎樣來度她丈夫,她說我勸你修行念佛,你不聽,沒關係,我有一個小小的要求,我們兩夫妻這麼恩愛,你又這麼疼我,不如這樣吧!每天晚上臨睡前,我們來念幾聲佛號,念完了才睡覺好不好?就這麼一個小小的要求,她丈夫就說,好吧!就應酬你一下吧!
她就拿了一個銅器,當作引磬來敲打,坐在房裡念佛[南無阿彌陀佛],這樣子念,她丈夫也跟著念,這樣念了三年,每天臨睡前就念佛,念了佛就睡覺,她丈夫繼續在造惡業,因為他念佛只是,應酬他的妻子而巳,只是應酬而不是真心念,這樣繼續造業,什麼惡事都做。
三年後就死了,死後下到地獄去受苦,正好要受什麼苦呢?要下油鍋,因為他造了惡業,這些地獄的牛頭馬面,就想用叉來刺,這個人被進油鍋裡,他看到夜叉來刺他,他就想避開,夜叉剌不到他卻刺到那個鍋,叮一聲!他聽到叮一聲!馬上就念了一聲[南無阿彌陀佛]。
因為習慣了,他太太整天晚上念佛,他聽到叮的一聲,就馬上念了一聲[南無阿彌陀佛],整個地獄的境界就停止!再念多一聲[南無阿彌陀佛],閻羅王就走過來了,要把他放回去,這個人不能留在這裡!就把他放回去,就這樣回來了。
已經死了卻起死回生,復活後他說,我為什麼會復活呢?全靠念了[南無阿彌陀佛],才能回來!他後來就講出來,為什麼這句;[南無阿彌陀佛]這麼厲害!閻羅王都要到來,否則的話我就完蛋了,他從今以後就信佛了,這個人墮落地獄都能回來,誰救了他呢?就這一句佛號!如果當時他念這句阿彌陀佛,發願生西方極樂世界,阿彌陀佛馬上會來度他,就是因為他念佛並沒有,發願求生西方極樂世界,所以就回到人間來,所以念佛度了他,這是事實,如果他太太沒有,叫他習慣性的念佛,敲引磬,叮叮作響,他今天就必死無疑,所以念佛救了他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  魔王最怕持戒 出家人不肯持戒 持戒,為魔第一大怕,所以他們盡量破壞寺道場,為什麼呢? 一持戒是救眾生第一大法門,什麼都沒有這個有效。 二,持戒是渡眾生入佛法第一大快法,沒有什麼比得上,試想現在你對人講佛法,有幾個人聽,幾個人謝,可是你所持戒的眾生,哪個不感恩,哪個不謝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