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8月15日 星期六

別再譭謗

我曾經看過一個公案,是鑑因法師講給我聽的,我講給你聽這事真事,他跟我說,很多年前我參訪他,他說他們曾經幫過一個人助念,他媽媽已經往生極樂世界,回來帶他兒子去極樂世界,帶了幾次你知不知道?
去參觀極樂世界,然後他兒子很想見見阿彌陀佛,到底是什麼樣子的,他媽媽就帶他兒子到極樂世界,在八功德水沖涼,他說你沖涼後,我就帶你見阿彌陀佛,就帶他進講堂,見到阿彌陀佛正在說法。
阿彌陀佛叫他來,阿彌陀佛跟他說 ,你回去娑婆世界你跟世間人說,你們下面的這些人別再譭謗我,他自己講出來,阿彌陀佛親自交待這個人,你回去時你交待那些人,別再譭謗我。
阿彌陀佛在上面講,你們下面這些人在譭謗我,他沒有說誰譭謗,他說很多人在譭謗我,你不信改天見到鑑因法師,你問他這句話是不是真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  魔王最怕持戒 出家人不肯持戒 持戒,為魔第一大怕,所以他們盡量破壞寺道場,為什麼呢? 一持戒是救眾生第一大法門,什麼都沒有這個有效。 二,持戒是渡眾生入佛法第一大快法,沒有什麼比得上,試想現在你對人講佛法,有幾個人聽,幾個人謝,可是你所持戒的眾生,哪個不感恩,哪個不謝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