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5月25日 星期一

依法披露“末法時期,淨土成就”的邪說

某某“大德說”:“《大集經》上說正法時期,戒律成就;像法時期,禪定成就;末法時期,淨土成就,《大集經》講末法眾生淨成就《大集經》裡面教給我們,末法眾生淨成就,這是一個重大的開示。我們生在末法時代,我們學佛選擇哪個法門,佛講的淨成就,我們選擇淨土法門,這是尊佛的遺教。”
  實際上,《大集經》裡根本就沒有甚至類似含義的佛經原文,強烈請求這位大德出示“末法時期,淨土成就”或哪怕是類似含義的佛經原文!
與邪說“末法時期,淨土成就”類似的,還有一個在淨土學人中人云亦云、以訛傳訛的邪說在廣泛地流傳著,那就是所謂的“《大集經》雲:末法億億人修行,罕一得道,惟依念佛,得度生死。”實際上,這種說法根本上就是破壞佛法的邪說,在《大集經》中根本沒有這樣的話,乃至整個《大集部》裡都沒有這句話。
佛陀在《大集經》中是這樣說的:“於我滅後五百年中。諸比丘等。猶於我法解脫堅固。次五百年我之正法禪定三昧得住堅固。次五百年讀誦多聞得住堅固。次五百年於我法中多造塔寺得住堅固。次五百年於我法中鬥諍言頌白法隱沒損減堅固。”這哪裡跟淨土有哪怕一絲關係?佛陀只是客觀地說明佛法是如何一步步衰落敗壞的,完全不像某某“大德”說的那樣——佛陀在指明不同時期如何選擇修行法門,否則,難道佛陀指明在我們現在這個第五個五百年應該“鬥諍”不成?
同樣道理,退一萬步來說,假設真有所謂的“末法時期淨土成就”這樣的話,也只能說明末法時期的眾生大都不去真正實修,卻去相信邪師的邪說,都去偷懶相信只念一句佛號,最後導致佛法在人間的徹底消亡。警惕呀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  魔王最怕持戒 出家人不肯持戒 持戒,為魔第一大怕,所以他們盡量破壞寺道場,為什麼呢? 一持戒是救眾生第一大法門,什麼都沒有這個有效。 二,持戒是渡眾生入佛法第一大快法,沒有什麼比得上,試想現在你對人講佛法,有幾個人聽,幾個人謝,可是你所持戒的眾生,哪個不感恩,哪個不謝...